首页>检索页>当前

中国教育报创刊40周年、中国教师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1-05 作者:林焕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林焕新)115日,中国教育报创刊40周年、中国教师报创刊20周年座谈会在京召开。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光彦,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兢,中国行业报协会会长张超文出席并讲话。原国家教委党组成员、国家语委党组书记朱新均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中国教育报记者 单艺伟 摄

王光彦向中国教育报创刊40周年、中国教师报创刊2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两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守教育主流媒体定位,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出了积极贡献。

王光彦强调,两报要做大做强新型主流教育媒体,助推教育改革发展、助教育强国建设高举旗帜引领方向,做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勇于举旗定向,善于打好头阵,长于当好先锋,让党的意志和主张成为时代最强音。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教育强国建设的推动者。认清教育强国建设的战略定位、基本要求,聚焦战略方向和重点任务开展工作,助力教育强国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见效。要巩固阵地、壮大影响,做培育时代新人的促进者。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拓展渠道、拓展平台、创新形式,引领广大学生树立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学生持续发扬创新精神。要立足行业、服务战线,做教育改革发展的守望者。牢牢掌握教育新闻宣传工作主动权,全面加强舆论引导能力,持续深入推进媒体深度融合。

吴兢表示,报创刊以来,自觉坚持党性原则、在风云激荡中守好阵地,自觉坚守初心使命、在服务大局中凸显价值,自觉推动媒体融合、在攻坚克难中寻求突破,成为助推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她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新闻舆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报作为我国行业报领域的排头兵,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在凝心聚力、增强“四力”、深度融合上展现新作为,以创刊40周年、20周年为新起点,守正创新,开拓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张超文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为服务党的宣传工作大局和教育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希望两报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宣传阐释,做举旗定向的排头兵。要进一步聚焦中国教育发展进步,讲好中国教育故事,聚焦受众痛点与需求,强化深度报道,做服务行业的排头兵。要进一步深化媒体融合,做媒体融合和中国行业媒体的排头兵。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顾明远,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委主任李奕,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吴蓉瑾,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续梅,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人民日报社新闻协调部主任温红彦发言。教育部有关司局、直属单位负责同志,中国教育报、中国教师报退休领导,大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和媒体同行参加座谈会。

0 0 0 0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最新发布
热门标签
点击排行
热点推荐

工信部备案号:京ICP备05071141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70024

中国教育报刊社主办 中国教育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Copyright@2000-2022 www.jyb.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5840号